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课程>>正文

第7期:《有些年轻人为什么会走上犯罪的道路》(2013年10月17日)主讲人:广东省法制教育所古英桂教授

2014年01月14日 20:53  点击:[]

2013年10月17日,力行书院邀请到了广东省法制教育所副所长古英桂为学子们开通识课,专门讲述年轻人如何防止犯罪问题。

古所长长期从事戒毒和反邪教工作,他列举了许多年轻人不幸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分析了这些人走上犯罪道路的诱因,告诫广大学子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珍惜青年时代的美好时光,好好读书、热爱劳动、懂得感恩,只有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筑牢道德和法制的底线,才能抵御各种诱惑,避免走上犯罪道路,实现平安、幸福的人生。古所长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在戒毒和反邪教方面严峻的斗争形势,具体分析了当前吸毒和邪教现象的一些特点,提醒同学们在不断提高智商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情商,坚决远离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最后,古所长还与学子们互动,并派发了他自编的进行法制教育的顺口溜《给力好学生,祝你路路通》,勉励力行书院学子健康成长。

古所长为人和蔼可亲、语言风趣幽默、所举案例翔实生动,博得在场学子的阵阵掌声。

课程结束时,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为古所长颁发了聘书,聘其为力行书院兼职导师,继续为力行学子点心灯。

 

 

上一条:第6期:《处理好宿舍同学关系是学会做人的重要课题》(2013年6月19日)主讲人: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