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课程>>正文

第7期:《媒体人的回顾与思考 》主讲人:肇庆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敖苏东先生

2014年01月16日 10:16  点击:[]

12月19日晚上,力行书院邀请到了肇庆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中心新闻评论部副总监、节目主持人敖苏东先生为学子们开展主题为《媒体人的回顾与思考》的通识课。

敖苏东先后在《文化大观园》、《星湖会客厅》等栏目担任编导和主持工作,策划并主持了《重走长征路》、《五环梦想》等多部大型系列专题片、纪录片,曾获“金话筒”奖及肇庆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多个称号。同时,他还是我校非常优秀的校友,在校期间曾经担任校广播站的工作。

课堂中,敖先生先回顾了自己作为媒体人的几段重要经历。学校广播站是他接触媒体工作的第一个平台,再到电台,从而成为一名真正的媒体人,最后开始从事电视媒体工作。敖先生从业至今已有11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接着,他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工作期间所遇到的关于媒体工作的困难,解决困难的办法,以及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案例,通过案例引起共鸣、引发思考。

在互动环节,学子们踊跃提问。由于时间的关系,师生互动意犹未尽,课程结束后,学子们围着敖先生继续开展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第1期:《读书与人生》(2013年3月20日)主讲人:政法学院韩月香教授 下一条:第6期:《处理好宿舍同学关系是学会做人的重要课题》(2013年6月19日)主讲人: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