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通知>>正文

让蓝丝带飘扬—感恩主题活动

2015年04月16日 11:28  点击:[]

 

为丰富书院文化内涵,为书院学子提供一个表达内心真挚情感的机会,鼓励书院学子对身边的人说出自己的感恩之情,并记录下来传递给更多的人,同时展现和谐健康的书院文化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在2015年心理月期间面向书院学子举办“让蓝丝带飘扬感恩主题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活动主题

让蓝丝带飘扬感恩主题活动

2.参赛形式

    面向力行书院学子征集,评选出十佳作品。

3.进程安排

(1)征集阶段:416日至510日;

活动过程:

①有意报名者请于力行书院导师工作室(13G1-255)处报名登记,并领取蓝丝带;

②学生向最想向其表达自己的感谢的1-3个对象(个人或组织、单位,如同学、亲人、老师等)表达自己的情感,同时用文字、照片、录音、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蓝丝带使用说明(供参考,可创新其他形式):参加者首先将一根蓝丝带系到自己的左手腕上,然后手持一条蓝丝带,在合适的时间、场合分别向表达对象说出想说的话,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然后将手中的蓝丝带系到对方左手腕上,对方可对参赛者进行回应。

鼓励灵活创新的表达,但作品中需有蓝丝带的元素。

③作品于510日前,连同作品、报名表交至力行书院G1-255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4143698@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蓝丝带活动参赛作品”。

(2)评审阶段:511日至515

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将评选出 “最佳作品奖”10名,其中将在十佳作品中选出5个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

(3)颁奖阶段:527

十佳获奖作品奖金100元。获得学校心理月闭幕式期间展示优秀作品,对获奖个人进行再次表彰奖励

4.作品要求

参赛者可选择以下一种形式记录感恩,包括感恩的原因、表达感恩的过程和表达后的感受。鼓励感染人心的、有新意的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心理月闭幕式进行展示。

形式一:文字+照片

(1)文字:

①文章有标题,800-1200字,以一个word文档记录;

②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1.5倍行距;

③文件以“×××(参赛者姓名)—××学院”命名;

④内容原创真实、情感真挚、富于感染力。

(2)照片:

①记录照片10张以内;

每张照片不小于500K,不大于3M

③文件以“×××(参赛者姓名)至×××(表达对象姓名或名称(1(2(3))—××学院(参赛者学院)”命名。

形式二:录音+照片

(1)录音

mp3格式,时长1-3分钟;

②建议尽量使用普通话,语音清晰可辨;

③文件以“×××(参赛者姓名)—××学院”命名。

 (2)照片:

①记录照片10张以内;

每张照片不小于500K,不大于3M

③文件以“×××(参赛者姓名)至×××(表达对象姓名或名称(1(2(3))—××学院(参赛者学院)”命名。

形式三:视频

AVI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576px,视频时长3-5分钟;

②对白或旁白用普通话录制(可用少量方言、英语等),附中文字幕,视频画面、语音、字幕清晰同步;

③视频中用旁白或字幕等形式说明表达对象的姓名或名称、与参赛者的关系,以便于观众理解;

④片头加入“肇庆学院2015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传递感恩,让蓝丝带飘扬’主题活动”及“参赛者:×××(姓名),××学院”标识;

⑤文件以“×××(姓名)—××书院”命名。

5.奖项设置

本活动将评选出“最佳作品奖”10名。

 

上一条:“砚园学子风采”古今诗文朗诵比赛 下一条:第三届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细则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