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课程>>正文

书院课程:《放眼看世界系列》(2015-2016学年)

2016年02月27日 10:54  点击:[]

本科旨在让书院学生于主修学科外,能有机会接触认识其他学科及知识领域。讲题涵盖文化、社会、教育等领域,务求让学生完成本科后,能够对西方高等教育现状及改革趋势、美国传统与美国精神、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文化碰撞与文化互鉴、变革中的世界与中国的崛起等有基本的认识。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达到以下目标:

1.了解西方高等教育现状及改革趋势;

2.了解美国传统与美国精神;

3.了解全球化与全球治理;

4.学习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

5.了解重道力行、止于至善的文化内涵与实践要义;

6. 探索东西方文化碰撞与交流互鉴。

上一条:书院课程:《文化修养与实践力行》(2017-2018学年) 下一条:书院课程:《道法自然系列》(2014-2015学年)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