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力行书院社区组织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5:57  点击:[]

(活动现场)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4月上旬,力行书院社区组织学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万里归途》根据中国外交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外交官队在以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战乱之际,经历种种危险与磨难,最终成功将125位同胞平安带领回家的故事。影片反映了不论国民身在何处,祖国始终是人民坚强后盾的信心和力量,极大地增强了观影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感。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电影《万里归途》涉及到的撤侨事件就和海外利益安全方面相关。海外利益安全是新时期我国发展和安全利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利益安全主要包括海外能源资源安全、海上战略通道以及海外公民、法人的安全。随着国家实力不断增强以及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我国人员、企业和机构大规模“走出去”。随着海外利益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国际安全环境也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突出,我国海外利益面临的安全风险增加。面对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和挑战,维护海外利益安全依然任重道远。维护海外利益安全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重要体现,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只有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才有保障。近些年来,中国外交工作越来越关注海外公民的安全,积极为中国同胞的利益着想。我们既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又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为了更好地维护好海外利益安全,我们要充分认识各种危及海外利益安全尤其是人员生命健康的安全威胁,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或者避免损失。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平凡英雄”的形象,更让书院学子得到一次爱国和国家安全主题的教育,深刻感受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平凡的榜样,彰显无穷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书院学子能够铭记历史,发挥带头作用,怀有向道而行的远大抱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力行书院举办肇庆茶文化知识博览展 下一条:“忆肇茶历史,传文化瑰宝”茶文化趣味摊位集市活动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