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识课程>>正文

书院课程:《文化修养与实践力行》(2017-2018学年)

2017年03月27日 11:02  点击:[]

课程名称:太极拳

主讲人:张文台

国家武术四段,研究生学历,现为计算机学院辅导员。2007年7月河南洛阳“”武协杯“”太极拳大赛一等奖;2010年9月河南省伊川太极拳大赛一等奖;2012年6月陈氏太极拳内部交流赛一等奖;2012年6月第十届香港武术节太极拳三等奖。

授课对象: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武术具有较大的兴趣、试图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和体验进一步了解国粹太极拳的大一、二年级学生

课 时: 10-18周 周二晚7:00-9:00

地 点:力行书院G2郁文堂

课程简介:太极拳是一种柔和、缓慢、轻灵的拳术,它以倗、捋 、挤、按、采、挒、肘、靠、进、退、顾、盼、定等为基本13势。动作轻柔圆活,处处带有弧形,运动绵绵不断,势势相承。

课程目标:太极(taichi) 已经作为一个单词为外国朋友所熟知。而我们的学生对这一名词还比较陌生或者有错误的认识,认为太极拳是老爷爷,老奶奶或者体弱多病的人才去做的运动。太极拳作为中国的国粹,凝聚着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是哲学和武术的完美结合。 学练太极拳,内练精气神,外练筋骨皮,既可以让学生深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又可以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的哲学的辩证思想,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培养坚强而柔韧的意志品质,强健体魄,愉悦身心,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条:书院课程:《放眼看世界系列》(2015-2016学年)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