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大事记>>正文

力行书院记事(2012-2013学年)

2014年01月14日 22:48  点击:[]

         

2012——2013学年)

第一学期

1、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93,新任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召集全体书院老师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杨院长根据上学期末学校书院工作会议精神,调整了书院的工作思路,强调以学生自治与公民教育为书院办院宗旨。重新拟定力行书院院训:重道、力行。

2、新学期第一次导生工作例会

95,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开始了新学期的书院文化建设的工作。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常务副院长罗永全以及辅导员林琦、邓俊都参加了会议。

3、新学期有857名新生入住力行书院

    9月8、9日是学校新生报到时间。今年共有857名新生入住力行书院报到。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投入到另一个大家庭,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在新学期,书院将实行自治制度,内部事务将由学生来管理,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全新的大学生活、新的尝试在力行书院开始。

4、书院导生委员会结构功能图重新调整

    导生会保留办公室、宣传部,增设社团部、生活部,将原拓展1部更名为学术部、拓展2部、3部规划为拓展部

5、省教育厅领导莅临力行书院视察

2012920,参加完博学书院开院仪式结束后,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在肇庆学院党委书记郑斌涛、校长和飞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力行书院视察。

6、温州大学领导再次莅临力行书院

2012925下午,温州大学领导一行再次莅临力行书院。书院辅导员热情接待并引导温大领导参观力行书院的机构设施,包括学生活动室、书院博文堂、播音站等。参观过程中,温大领导一行人纷纷将书院成果照相留影。他们表示,力行书院的书院运行机制良好,成果喜人,是温大“书院制”模式学习的好例子。

7、中秋灯迷会成功举行

2012930中秋节晚,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在淘宝街举办了“庆中秋,迎国庆”灯谜会。 活动由晚上7点开始,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现场高挂彩灯与灯笼,加上寓意团圆的圆月,显得格外温馨醉人。本次活动得到了力行书院全体老师与导生的支持与配合,还有大批力行学子的热情参与。

8、书院灯笼高高挂,中秋节日气氛浓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力行书院在两栋楼的中庭悬挂灯笼。五彩灯笼阶梯式悬挂,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与反响,为节日增添了深厚的气氛。

9力行书院通识教育活动铿锵开锣

1017晚,力行书院第一次通识教育课在博文堂举行,当晚的主题是《如何做一位心理健康的大学生》。主持人、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请到教育学院罗京滨教授为主题教育的嘉宾,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副研究员也一同参与。

10我的导生我做主——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竞选投票

1015,力行书院第三届导生委员会选拔程序正式启动。本次选举采取现场竞选投票的方式,在力行书院1栋门口举行,为期五天。力行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辅导员林琦、邓俊、力行书院导生会主任伍润澄等参加并监督了此次投票。

11、书院管理办公室召集书院工作会议

20121031上午,由书院管理办公室召集的书院工作会议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院办主任朱为鸿、学工部部长慕容居敏、教务处副处长肖起青和四个书院的院长等。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了多项共识,对下一步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12、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耀荣一行莅临力行书院

111,在和飞校长的陪同下,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耀荣一行莅临力行书院进行参观指导工作。张耀荣处长对力行书院的运行状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给予厚望。

132012117下午,2012年书院优秀导生表彰大会及导生聘任、培训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出席及相关部门领导、书院院长等出席了大会,并为优秀书院导生颁发证书,各书院院长及常务副院长为新一届导生代表颁发聘书。大会最后进行了新聘导生专题培训,由力行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主讲。

142012119日,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陇东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悦宁教授一行到力行书院进行参观和考察工作。力行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陪同并讲解。

15美国学者走进书院,助推书院通识教育

2012119晚,力行书院博文堂举行了由美国学者主讲的通识课程。美国特殊教育工作者弗兰克·雷蒙德主讲的主题是“美国学生是如何学习和成才的”。此次活动在力行学子中好评如潮。

16、聂影:敬业精神成就事业扬帆 艺术人生谱写教师之志

11141930分,力行书院第三次通识教育课在博文堂举行,当晚的主题是《著名音乐家谈敬业精神》。主持人、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请到音乐学院外籍管乐专家、明智书院院长聂影教授为主题教育的嘉宾,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副研究员也一同参与通识课——访谈会。

    17梧州学院党委书记唐耀华一行到力行书院参观

1115,梧州学院党委书记唐耀华一行到力行书院参观。嘉宾们参观了力行书院心理咨询室、导师室、导生室等功能室,并在博文堂听取了常务副院长罗永全所作的有关肇庆学院书院制以及力行书院运作的情况介绍。

18四校联席会议领导参观力行书院。

112324日,漳州师范学院校长李进金、赣南师范学院校长孙弘安、长春师范学院研究所主任郭飞君和我校和飞校长联席交流会议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举行。会议期间,领导们参观了力行书院,对我校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9、第四次通识课程:张新安——在运动中定向人生

1129,力行书院邀请了全国著名定向越野运动专家和教练、体育学院教授张新安老师和书院学子在博文堂一起探讨“定向运动与人生定向”。张教授鼓励广大学生早日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把自己打造成受社会欢迎的有用人才。

20 “我要上新晚”才艺大赛复赛在力行书院博文堂举行

1130晚,“我要上新晚”才艺大赛复赛在力行书院博文堂举行。力行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辅导员邓俊,2009级音乐学院学生冼晨雅,何俊杰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比赛,共有十一个节目获得了“入选节目证书”。这十一个节目将在127日“力行书院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上再次展示自己的风采。

21晚会庆周年,微博传互动—力行书院三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127晚,2012年力行书院三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在力行书院2栋星光舞台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慕容居敏,副处长杨雪梅,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伋,厚德书院常务副院长赖利明,力行书院常务副院长罗永全等出席了晚会。

22、义务维修

128下午,由力行书院导生会与无线电协会共同举办的义务维修大型志愿服务在力行书院淘书街顺利举办。义务维修的志愿服务在力行书院已开展多次,旨在为书院学子提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取得良好的反响,也赢得书院学子的一致好评。

    23、力行书院模仿达人秀

128晚,模仿达人秀活动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是定在125日(周三)下午进行,在书院导生会社团部和其他部门精心配合下,此次达人秀取得圆满成功。

24、力行书院微博投票学生参加

力行书院三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通过微博投票的方式评选最佳人气奖,投票在1211000时结束。此次微博投票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共有2053名参与投票。评出第一名为黄玉梅等,第二名为吴菲菲等、邓婉玲等,第三名高千斯、刘培培等、吴丹丹。

25力与力的对决—力行书院拔河比赛火热举行

20121212下午三点,力行书院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18支队伍共180人参加。比赛采取三局两胜的方式,由选手代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获胜的其中两支“大力士”队伍将代表力行书院参加1216日的“书院杯”拔河比赛总决赛。

26四大书院:精湛才艺献礼十八大 缤纷晚会喜迎新一年

寒冷冬日挡不住书院学子的浓浓热情。1218日晚,厚德、明智、博学、力行四大书院学子轮番上阵,在陈熹音乐厅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晚会。晚会在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同时,表达了师生们喜迎2013年的美好情怀。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胡宝坚等校领导出席观看了晚会。

    27拓展齐参与 团队凝合力

1219下午3时,力行书院本学期的最后一次通识课在力行1栋博文堂开课。本次通识课的主题为“拓展训练和核心价值的提升”,书院邀请了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马忠利博士前来授课。力行书院院长杨迎春教授担任主持人,力行书院罗永全常务副院长、辅导员林琦老师和邓俊老师参加了此次课程。

 

 

上一条:力行书院记事(2013-2014学年) 下一条:力行书院记事(2011-2012学年)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