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浓情中秋,情系砚园”2023中秋灯谜会圆满完成

2023年09月27日 14:54  点击:[]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浓郁的中华传统节日氛围,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923日晚在力行书院庭院举办以“浓情中秋,情系砚园”为主题的中秋灯谜会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有猜灯谜、诗词飞花令和月球网红打卡拍照点等活动区。大家排起长队,争相答题,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庭院里热闹非凡,充满着欢声笑语。

夜幕降临,力行书院导生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灯谜悬挂于灯笼下,参与者可将猜出灯谜的纸条取下兑换奖品,根据猜对题目数量的多少,对应换得相应奖品。在耀人的谜面下,同学们三五成群,或独自斟酌;或眉头紧锁、旁推侧敲;或高声辩论,为不同思想而争得不亦乐乎。书院其他学子在热闹场面的诱惑下也情不自禁的加入了猜灯谜的行列。一条条灯谜、一个个彩色的灯笼串将活动现场装扮得五彩缤纷,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灯谜谜面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既涵盖传统文化又包含气象知识,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又增长了知识,活动场面十分热闹,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微醺的夜色之中,大家一边欣赏花灯,一边拿起手机,在月球网红打卡拍照点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而又温馨的瞬间。兑奖区猜中字谜和答对诗词飞花令知识竞答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个个美味的月饼和造型精美的中秋灯笼。同学们心满意足地提着灯笼和月饼离开。

本次“浓情中秋,情系砚园”为主题的中秋灯谜会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我国诗词知识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传统节日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生动反映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和精神追求。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意蕴,推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节庆活动,有助于我们真切感受文化力量,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力行书院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和书院文化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去,在丰富的活动中体现文化育人,引导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融入砚园的大家庭里。


上一条:第十五届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第一次见面会顺利完成 下一条:“体验指尖非遗,传承非遗文化”手工活动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