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重阳节系列活动之重阳主题诗歌背诵比赛

2023年10月23日 15:46  点击:[]

为继承与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激发力行书院的学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培养其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爱国精神,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于10月21日在郁文堂举办了以“背诵重阳诗词,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诗歌背诵比赛。

比赛开始前,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依照规则,将背诵篇目提供给参赛者,便于其提前熟悉,更好地在比赛中展现能力。比赛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参赛者斗志昂扬地写下自己的姓名和背诵篇目,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参赛者便流利地背诵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古诗。在一声声悠扬的古诗背诵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古诗的魅力,逐渐沉浸在古诗古韵的海洋中。参赛者的朗诵声慷锵有力,诵出了诗歌的磅礴大气,也诵出了重阳佳节的美好祈愿。比赛结束,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严格按照活动规则评定奖次,并依序颁发了相应奖品。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重阳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领略到了中华诗歌的迷人魅力。本次比赛提供了平台以促进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讨论交流,抒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节日和诗歌的独特情怀。同学们深入了解重阳节的节日寓意和内涵,丰富了文化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也树立了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精神的意识。


上一条:传统非遗体育暨智力运动会活动回顾 下一条:重阳节系列活动之品茶赏糕篇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