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素质拓展暨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023年11月16日 16:54  点击:[]


为了欢迎新一届导生的到来,让导生们更好的融入书院大家庭,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于近日开展了导生心理素质团辅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采用学生互动的模式,进行了非常多的趣味互动环节,如听歌认人、听歌识曲、你画我猜、投壶展示和才艺表演等。活动开场,所有导生围成一个圆圈,席地而坐,按照部门的顺序,轮流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第一项活动是伴随着音乐,进行纸巾传递,当音乐停止后,手上拿纸巾的两个人,要喊出对方的名字以游戏的方式,加深了导生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第二项活动是听歌识曲,每个部门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听歌,猜出所听歌曲名字,举手抢答,成功的进行加分,听到要玩这项活动时,导生们都跃跃欲试,但同时又害怕自己积累的歌曲量不够,答不出来拖了部门的后腿,但依然有导生勇敢的站出来,为自己所属的部门拼搏奋斗。第三项活动是你画我猜,每个部门派一个成员进行描绘,其余成员进行猜测。描绘者手脚并用,尽可能描绘的形象生动,猜者们聚精会神,争取猜出更多迷题。最后一项活动是投壶游戏,导生们拼尽全力,将15根细长的箭矢,投入口径细小仅为几厘米的壶中通过这项活动,导生们的耐力专注力得到很大提升。四项活动结束,每个部门都准备了才艺表演,导生们将精彩的节目展示给大家。

通过本次富有极强感染力的集体活动,使导生们克服心理障碍,促进其尽快建立互助、和谐的人际关系,提升个人价值感和安全感;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同学们的交际能力,改善人际关系,从而增加同学们在团队中的沟通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分享,潜移默化中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书院导生机构凝聚力,增长了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也大大提高我们心理团辅效果。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将会在全体导生的努力下,变得更加有活力,欣欣向荣。




上一条:力行书院书法作品评比和活字印刷体验活动 下一条:传统非遗体育暨智力运动会活动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