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力行书院书法作品评比和活字印刷体验活动

2023年12月13日 09:19  点击:[]


(书法评比活动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为激发学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展现书法之魅力,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于202311月中下旬至12月初间举办了 “刀刻千万字,墨印千古册”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评比与活字印刷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活动为书法作品评比。在书法作品评比正式开始后,学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共收到参赛者上传书法作品约400份。随后工作人员们依照活动评比规则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评选,共15位参赛者脱颖而出。

线下活动为活字印刷体验活动,在现场体验活字印刷的魅力。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工作人员为参与者提供宣纸、墨水等工具和使用教程,讲解了活动的相关要求。随后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自完成了一句话或一首诗的排版和印刷。在本次活动中,学子们积极报名参加,还有许多没报上名的学子驻足现场观看。

本次活动,学子们通过亲自操作的形式体会到书法和活字印刷的魅力和其独特风格。提高了学子们对书法文化的理解,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活字印刷活动现场)


上一条:第十五届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力行书院导生委员会素质拓展暨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