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书中华汉字,绘祖国河山”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0日 14:28  点击:[]

2019年11月17日,由力行书院主办的“书中华汉字,绘祖国河山”比赛于上午10点在力行书院郁文堂正式开始。肇庆学院作为以师范见长院校,着力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其中师范生的笔上功夫是很重要的一项能力。力行书院为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本领,同时,激发同学们写好中国字,加深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特举办本次书法比赛。本次比赛项目包括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共有35名力行学子报名参赛。此次比赛邀请文学院书法专业成思园老师担任评委,力行书院辅导员王炳丹老师、邓小葵老师出席。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在听取主持人宣读比赛内容后,软笔赛区选手们气定神闲的研磨、折纸,仔细构思后方才缓缓下笔;硬笔赛区选手们慎重地选取硬笔纸张后,便磨拳擦掌般下笔,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同学们最后都交上了自己精心“绘画”的作品。

评委成思园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并教授同学们学习书法的技巧和心得,书法贵在持之以恒,无蹊径可走。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为人师,就需要从各个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此次书法比赛能够激励同学们不仅要写好字,更要修养内在品格,培养良好师德师风。

 

上一条:力行书院举办“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讲座 下一条:力行书院太极研习社第六期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