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机构设置 | 兴趣团队 | 通识课程 | 品牌活动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书院新闻>>正文

“心怀感恩,温暖随行”义教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9日 11:06  点击:[]

2019年11月27日14点30分,由明智书院、力行书院联合举办“心怀感恩,温暖随行”义教活动于肇庆市端州区河苑小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通过引导小学生们听感恩节起源的故事,制作手工画扇来表达感恩之情,本次活动参与学生分别来自明智、力行书院各个年级专业的学生一共72名。带队老师有明智书院刘璐老师、王美容老师和力行书院邓小葵老师。

一开始义教大学生就受到小学生们的“围观”欢迎,在河苑小学的肇庆学院专业实习基地便陆续迎来小学生们 “童言童语”般的提问,“你们来自哪里?”“我也认识肇庆学院的老师!”“上一次那个肇庆学院老师在我们下课后就走了!”“你们会来我们班吗?我读的是二年级”“他们带的红条(志愿者红肩带)的是值日生吗”等等。随后,义教对接的二(2)、三(1)、三(2)、三(3)班小学生在主持人引导下开始领取手工绘扇制作材料,听讲感恩节的故事,并开始制作制作画扇。其间,小朋友们在义教学生的帮助指导下奇思妙想般通过房子、爱心、星星、鲨鱼、白云、鸟、表情包等图案加上想说的话表达感恩之情。还有小朋友天马行空般绘制八戒扇、忍者扇或水中倒影图等个性画。此次活动在小学生展示画扇作品,抒发感恩之意,班主任老师的总结发言之下顺利结束。

最后,正如一小朋友上台展示作品所表达的:“感谢爸爸妈妈、感谢老师,也要感谢自己”。希望此次义教活动能够给小朋友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学会感恩,拥有感恩的心,做感恩的事,成为懂得感恩的人。

上一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定党员学生理想信念 下一条:力行书院举办“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2013 肇庆学院力行书院  邮编:526061 电话:0758-2716385